別問我的名,因為我現在無法回答你。
我不像爸爸,也不像媽媽,我的樣子只像自己。

栽花姊姊看我的第一眼,驚喜又著急。
聽她喃喃自語,我對自己的樣子更好奇。

如果花沒有一個名,是不是就會失去信心?
哈!我偏不愛名,只要栽花姊姊開心,我就歡喜!

如果你想為我取個名,何不稱呼我「無名」。
現在不想被貼上標籤,只想綻放獨特的自己!




這朵是人工雜交的複瓣孤挺花。雖然這花目前沒有定名,迷人的花色紋路,令人驚艷不已。
感謝網路花壇管理員Monte-Cristo的分享,她是Monte-Cristo親自交配的新品種喔,也可以說是Monte-Cristo的小孩吧。哈!
攝影日期/2007.05.09/2007.05.10/2007.05.11






孤挺花Hippeastrum,又稱為華冑蘭,屬於石蒜科植物,品種多達千餘種。

孤挺花的特徵,雄蕊短而花藥成T形,雌蕊長而尾端上翹並伸出花瓣之外。人工配種的孤挺花,多選單瓣作為母本,複瓣為父本。若是交配順利,結果的種夾會成蒴果,內部藏有黑色薄膜狀的種子,新款的孤挺從此誕生。
這幾年,承蒙許多網路花友的經驗傳承與指導,2007夏天,我終於第一次嘗試人工交配孤挺,目前總計有兩款,現在已發育成小苗十數顆了。我猜想,應該在三至五年才能揭曉她們的樣子吧。

網路花壇的dan是孤挺王子,WUF大師則是台灣孤挺神。有關孤挺配種注意事項,來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技巧喔。http://www1.pu.edu.tw/~cf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