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服在這小小的屋頂,時常令我感到窒息的壓迫。
你知道豹是不喜歡擁擠的,我更適合奔馳在空曠草地,
享受跟風兒競爭速度的快感。

貴婦們為我身上的斑點瘋狂,她們愈瘋我的朋友就愈少。
孤單昂首蹲在黃昏夕照,今日的我竟變成被獵殺的對象,
使我對環境產生了顛倒錯覺。

豹是不習慣被飼養的,我雖是貓科動物卻跟貓咪不一樣。
懷念我爸媽能在遼闊草原上自由跳躍,現在那片草原卻被聰明人破壞,
多少朋友的身影淪落在鐵籠之中,令豹沮喪。

沒有家的豹,屈服在這小小的屋頂,只能抬頭哭訴太陽。
沒有家的豹,屈服在這醜陋的環境,只能低頭思念故鄉。



她是孤挺花Striped Panther,中文有人翻譯為「鑲邊豹」,我個人給她的名字是「紅紋豹」。
多數人為複瓣孤挺花瘋狂,覺得層層相疊的花瓣組合,構成一幅優雅美麗的景緻。
不過,反觀花瓣六片的單瓣孤挺花,其實更能顯現這朵花色變化的特殊之處。
她雖是單辦花,卻使許多熱愛複瓣花的花友們為之瘋狂。取豹之名,當然可由此想見其花紋之獨特性。

豹紋之美,在動物界享譽全球;她的美感,可譽稱為「孤挺界之豹」也不為過啊!

攝影日期/2006.12.30/2006.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