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沒有名字,你對我的態度如此輕忽。
不過,我依然是我。
即使活在冷漠的屋頂,也能自得其樂,你不曾損傷我。

今天的我,找到名字,你對我的面貌如此讚揚。
不過,我依然是我。
縱使活在相機的焦點,也是自在不傲,你沒有改變我。

明天的我,有這名字,你對我的期待如此深厚。
不過,我依然是我。
徜徉天地之間,吸取滋養、自由伸展,你不須高度期待我。






她是孤挺花Razzmatazz,中文有人說是「華麗炫燿」,也有人稱為「老派爵士樂」。

幾年前我在花市買了一球孤挺花Joker,一球500元,球都已經收到提袋裡,還是耐不住coco大失血,一直跟老闆喊貴。老闆隨手拿了兩顆小球送給我,其中一顆就是她。

我一直以為贈送品,應該不會是什麼昂貴的好貨色,或許就是我爸爸買的那兩種老孤挺吧,我家已經很多了啊!因此沒有特別照顧她們,給了個破盆當作她們棲身的家。該澆水的時候,隨意噴她們幾下;該施肥的季節,可能都漏了她們。現在的我必須承認,當時真的無視她們的存在。

這兩顆贈品球,一顆可能是哭喊我對她的漠視,掛了。這顆自立自強活了下來,終於綻放了自己。原來她這麼美麗、如此獨特。看到她,我對於自己的疏忽及冷漠感到十分抱歉,也常常哀悼那顆傷心離開的無緣孤挺,或許她也是有品種的美花啊,但因先入為主的偏差觀念而錯失了她。

之後,我不再漠視任何一種來到我家的植物。我盡了力而她們最後選擇離開,我也心安,畢竟這是緣分。

最後要感謝網路花壇dan、阿布為她正名。

攝影日期/2007.04.02/2007.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