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對媽媽說:「謝謝您!」
感謝您 今生賜給我寶貴的生命,
帶我來到美麗多彩的花花世界。

大聲對媽媽說:「我愛您!」
想起您 即使黑夜也會溫熱我心,
親情癒合了我跌跌撞撞的傷口。












她是重瓣萱草。謝謝dan的愛心義賣。我弟弟的小兒子也很喜歡她。

想到代表母親的花卉,多數人會聯想西元1907年五月美國維吉尼亞的安娜喬薇斯,在其母親的逝世追悼會中,獻上一束「康乃馨」而遠傳至全世界。

然而,更早之前,「萱草」卻早已是中國的母親花。

萱草又名「諼草」、「金針」、「宜男草」、「忘憂草」等。萱草的英名是day lily,顧名思義是「一日百合」的意思,這也直接點出了萱草花期只有一天這麼短暫啊,這「一日之美」或許短暫但一定精采!如果談到食用功能,萱草又被稱為「金針花」,相信這名字大家就耳熟能詳了,值得注意的是,萱草的花可食用,不過扁平狀長葉片以及地下莖,卻有微量的毒,不可直接食用。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萱草的葉子則往往用來製紙,稱為「萱紙」。在中國漢朝時,即有栽種的記錄,當時就已經稱之為「萱草」。萱草象徵孩子對母親的親情,詩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即指萱草。宋朝詩人蘇東坡曾有詩:「萱草雖微花,孤秀能自撥,亭亭亂葉中,一一芳心插」,其中的芳心就是指母親的心。至於西晉文學家嵇康《養生論》中說:「合歡蠲忿,萱草忘憂,愚智所共知也。」是以別名叫作「忘憂草」。

攝影日期/2007.06.11/2007.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