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難免有亂闖亂撞的錯誤,因為是人,不是佛。
花草真美、寧靜真好。錯誤的惡夢你就別再來了!

讓我在這裡自得其樂,有種花的朋友陪我就足夠,
我不是溫柔女子,我有強烈的自我意識要做自己!




生命/鄭愁予

滑落過長空的下坡
我是熄了燈的流星下乘夜雨的微涼趕一程赴賭的路
待投擲的生命如雨點 在湖上激起一夜的迷霧
夠了
生命如此的短
竟短得如此的華美!

偶然間 我是勝了造物自迷於錦繡的設局
畢竟是日子如針曳著先濃後淡的彩線
起落的拾指之間反繡出我偏傲的明暗
算了
生命如此之速
竟速得如此之寧靜!




錯誤/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她是白花鬱金香。
想像不到吧,當鬱金香完全盛開之後,花瓣無力地垂下,風情完全不同。
因風搖晃而脫離常軌的花,美感依然相隨,幸好她又重回軌道。
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的祝福啊。

攝影日期/2007.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