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是為我家屋頂上的花草而存在的。如果沒有這幾年種植花草的經歷,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會變成什麼人,可能會是東晃西晃,逛街買東西、隨波而逐流吧。為了留下花草紀錄,我買了一台不便宜的notebook、專業單眼數位相機,規律的生活以「星期」為單位。

星期一背著notebook上班去,把星期一早上拍的影像依日期歸檔存入電腦。週一下班,我會把Notebook鎖在辦公室裡,雖然這台Notebook已經標榜輕盈,但是它的重量對我來說實在太沉重了。下班回到家,跟花友及網友互動的管道,完全依賴家中的兩台桌上型電腦,由於大人小孩都愛用電腦,有時候還需要「搶」才行。哈哈哈!

週一下班後的晚上,澆水、整理花花草草,並把明天預定要紀錄的花盆整理妥當,放在黑牆旁。星期二早上又開始拍照,我的最高紀錄可以拍3G容量,把記憶卡帶著上班去,抽空把影像再依日期歸檔存入電腦。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來到星期五。星期五下班,我會把Notebook帶回家,週六週日的白天,如果天氣晴朗,所有的時間都消耗在屋頂拍照、影像歸檔存入電腦的反覆動作。然後,假日過去了,又回到星期一的早上,背著notebook上班去……。這樣的日子過了兩三年了吧。

我貼在部落格的照片,可能是我拍過照片的千分之幾吧,我實在太愛拍照了。不管是蹲著、站著、趴在一盆花的前方,透過觀景窗的視野,我看到一幅畫,一張出自大自然的寫生,我有幸看到了,把它們留下來。謝謝有緣的朋友們也看到這些花花草草的美妙姿態,她們真的很美、很自然,希望你們也喜歡,歡迎來賞花。

這兩張照片是我今天2008.05.09早上拍的繡球花。這是我家屋頂上第二次賞到繡球花,謝謝花壇吟吟姊在2006年分享的枝條。聽我弟媳婦說,繡球花會變色,可惜去年我還沒拍到色彩變化的繡球花她就被蟲咬斷了花莖,今年我應該可以一圓所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