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的心
像今天的天氣
晨曦艷陽高掛
午後一片烏雲起

烏雲啊烏雲
我了解你的心
痛痛快快下一場雨吧
過去就讓它過去






今天午後,烏雲取代了烈日,我記憶中好像沒有拍過陰天,所以特別上屋頂拍了幾張。雖然天空陰陰的、灰灰的,不過,雨就是不下來,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股葉綠素的味道。

一個半月沒有好好照顧這群朋友了,雜草隨處可見,我就蹲著拔草,就這麼拔著拔著,一個小時過去了,直到霹靂啪拉的雨滴點點落下,我才快跑進了屋內。雨下了,地濕了,站在門內,對外深深地呼氣、吸氣,感覺能聞得到雨滴濕氣及植物氣息的混合體,透過鼻息進入肺臟而來到我的身體。

忘了站在門邊多久,忽然想念起一小時前的烏雲,那也是天空的生動模樣啊!
藍天有藍色的豁達開朗,陰天有灰色的低沉婉約,不論天空是什麼顏色,都是最自然、最生動的表情。

攝影日期/2008.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