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exotic_star
我家屋頂上的花花草草,
有些是阿公及爸媽栽種的,
樹齡頗高至今存在,有些卻只活了一季。
感謝她們的花影曾經在這裡駐足,
或許花影早已離去,
不過她們永遠活在我心裡。

早期我用Nikon FM2把她們的樣子留下來,
陽光般的溫暖,永遠陪著我。
Nikon FM2是一台傳統單眼相機,
是屬於我自己的第一台相機。
我很喜歡自己動手控制光圈和快門的過程,
別人都嫌棄她太麻煩了,
不能一按就OK,可是我偏偏愛極她這特點。
說也奇怪,我使用傻瓜型的照相機常常拍出模糊的照片,
使用FM2的成功率反而比較高,怪事一樁。
不過買軟片和沖洗照片的花費也不少啦,
所以2006年我換了一台專業型的數位單眼相機,她就暫時休息了。

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因工作有機會能夠接觸另外的世界,
花草竟也被我淡忘了。
另一方面,家中長輩辭世,爺爺和爸媽一一離開了,
好幾年我也忘了栽花這回事。
就在2004年端午節前夕,我無意中上了屋頂,
卻看到一片荒蕪已久、雜草叢生的景象,
心中悵然也興起重生屋頂綠世界的念頭,
開始了下班假日栽種花草的計劃。
與花草對話的日子裡,
心靈世界也逐漸彩繪上多采多姿的顏色,
更奇妙的是,
去世的家人有時會在意念中與我一起栽花,
每每觸摸過爺爺或爸媽曾經親手栽種的花卉,
為她們重新移盆或整理時
彷彿在不同時空與逝世的家人又再度逢了。

如果你用心栽花植草,它們也用美妙的花姿身影來回應你,
這無聲的有情互動,只有栽花人才會真正明白的。
由於喜歡單眼鏡頭所呈現的畫質與美感,
自然也就把它運用在花影留存上。
栽花植草,真的值得有興趣的朋友們來細細地親身體會一番。


朋友,一起來種花吧,
心在笑,花陪著你舞蹈。
心累了,花溫熱你的心。
心落淚,花花都在為你祈禱。







孤挺花exotic_star
拍攝時間/2007.01.16
鬱金香
拍攝時間/2007.02.14/2007.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