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告訴我
每個小孩生下來都有一雙翅膀
天空是我們的家 常常穿梭雲靄在藍天裡飛翔

媽媽提醒我
大人們看不到我身上的翅膀
只有輕輕的夢懂得飛翔的訣竅

小孩努力想要快快長大 竟遺忘了這對翅膀
用力鋪設的人生 想要太多、負荷過重
現在才發現 我身上的翅膀已經動不了

沒了翅膀 望著天空的我回不了家
童年輕輕的夢獨自飄在天上 傷心地轉啊轉
我要快快卸下綁在身上的負擔 急起直追藍天裡的夢想



這花很特別,她的名是「日本鷺草」,學名Habenaria radiata,屬蘭科植物。她的花形好像一隻白鷺展翅飛翔,因此得名。由於日本鷺草十分美麗,人為採摘過多造成產地數量急劇減少,目前已經屬於瀕臨絕種的植物。感謝網路花壇lcps版主主辦的團購,我才有機會欣賞這植物美麗的翅膀。



拍攝日期/2007.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