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韭菜花,
跟著爸爸媽媽及一群朋友快樂地生活在屋頂上。

夏天來了,一起長大的向日葵種子已經結了花苞。
看著童伴身上綻放著太陽般的光芒,
傷心的小小韭菜問爸爸:「以後我也能開出金黃美麗的太陽花嗎?」
爸爸告訴她:「我們跟向日葵不一樣,不用羨慕她又大又亮!」

秋天來了,屋頂上好多美麗的玫瑰花陸續綻放。
望著身旁玫瑰展現出雍容華貴的氣質,
氣餒的小小韭菜問媽媽:「我要怎樣努力才能也有脫俗的玫瑰氣質啊?」
媽媽告訴她:「我們跟玫瑰不一樣,不用羨慕她又美又嬌!」

冬天來了,栽花姊姊灌溉的一群香水百合終於結了花苞。
聞著風中瀰漫著芬芳迷人的香水氣息,
惆悵的小小韭菜問爸媽:「為什麼我身上的味道,聞起來不是香香啊?」
爸媽告訴她:「我們跟百合不一樣,不用羨慕她又多又香!」

韭菜花終於長大了,跟著爸媽一起結了叢叢的花苞。
在蔚藍裡搖曳的韭菜花,朵朵綻放了!
終於認識自己的韭菜花,驚訝地告訴爸媽:「原來這就是我的樣子啊?」
爸媽告訴她:「是啊!我的孩子,每朵花都不一樣,快樂扮演自己的生命才最圓滿!」


拍攝日期/2007.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