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水裡跳出來
外面的世界好精采

放眼看去 數不清的花臉對我笑
陽光給我溫暖 風兒輕撫我臉龐

我左邊看看 右邊瞧瞧
發現媽媽怎麼不在家啊

媽媽不在家
我不哭!我要自己學習快快長大

媽媽不在家
我不慌!我會自己找到溫暖的家



她也是蓮花。阿峰說,她的名字是「紫花母子蓮」。
當她開花時,我又以為是「走鐘品」。結果,我再次誤會了。呵呵。
原來紫花的由來,源自黃色花心上方的紫色基調。
至於母子蓮的由來,則是花桿往往兩朵一起來,雙雙對對,恰似母子一般。可惜,我家屋頂上的母子蓮只來這一朵。她少了媽媽,只好自己找路回家。
她跟昨天貼的「黑美人」,乍看之下,頗為類似。但是仔細瞧瞧,黑美人的花緣邊邊,染上一圈顏色比較深的黑紫色,這也是我區分兩者的方法之一。

攝影日期/2006.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