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也是徐徐。
時間回到更遙遠的大學時代,
淡水宿舍的冬夜,雨聲不停。
只能聽到手上黑筆摩擦白紙所發出的聲音,與雨聲抗衡了幾個小時。
之後,徐徐就來了。
畢業後,許多隨手塗鴉的紙張,整理行李時被我丟棄了。
只有徐徐隨我回家。

當了上班族,下班後的時間幾乎都是空閒的,卻很少再塗鴉。
2001年家裡有了一台掃描機,就把徐徐電腦化了。

說句真話,我不太懂photoshop的功能,初學者只能玩最簡單的功能。
我就選全圖,然後再按下濾鏡中的某種功能(我忘了是哪個步驟),
就這樣重複了好多好多次,電腦竟然就讓徐徐變了樣。
這結果,是令我驚訝的。不過我也必須坦承,似乎更喜歡徐徐模糊的樣子。

爸媽生給我一對鷹眼般的視力。
小學測的視力都是2.0,這沒有嚇壞自己,卻嚇壞了同學。
從小,我看到的世界都太清楚了,所以完美的圖騰很少見。

年紀一年比一年增加,加上近年來長期看電腦,視力退化是必然。
最近一次公司健康檢查,我的視力竟然退到0.8、0.4,這數字嚇壞了我。
但是想想,或許這也是另一個起點。

世界風貌變了樣,完美也許會出現。




這張是大學塗鴉的原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