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我甦醒 等待跟春相見
一年過一年 春和我不失約

好久以前一位中年男子帶我上屋頂
後來一位中年女子引我住在新磁盆

這幾年 謝謝妳也來陪我迎接春天
看妳的臉 想起曾照顧我的老主人

物換星移 美好的生命力量不曾消失
身影或許離開 付出的感動依然存在








她也是「老孤挺」,Hippeastrum reginae。
根據資料顯示,西元1911年日本人鈴木三郎將她從新加坡引進台灣的,算一算,原來她在台灣的歷史已接近百年了。

即使是庭院最常見的孤挺花,也無法減損她開花時的艷麗照人。
人生最美的驚喜,或許就隱藏在尋常角落。

現在能在屋頂上看到她,自然要謝謝我爸爸。

攝影日期/2005.04.18/2005.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