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香氣,令人陶醉!
這嗅覺的誘惑,就連小蜜蜂也從好遠好遠的地方飛來!

妳的美麗,叫人傾心!
這視覺的魅力,把賞花人心上的愁統統趕到九霄雲外!






她是香紫瓣花,Tulbaghia fragrans,我貼的是純潔的白花品種。
聽說香紫瓣花還有粉的、桃紅的,令人衷心期待啊。我家屋頂上,另有一小盆綺麗花壇藍天版主分享的紫色品種,由於仍是小顆球,或許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賞花。

感謝dan在花壇義賣一組球根花卉,我才有機會欣賞到她的美。
她的美,就連小蜜蜂也傾心啊!

2007.05.26這天,時晴時陰,我在屋頂上溜達溜達,每每陽光一露臉,我就快速奔向黑牆旁,按下快門,搶陽光,迅速連拍。

誰知這隻蜜蜂,不怕我耶!牠竟然在我拍照時飛來,就在花叢中轉圈圈,四處採花蜜。留連其中的牠,忘了旁邊的我,讓我成功拍到牠在香紫瓣花四處逗留的模樣。

我跟這隻蜜蜂的距離,很接近,應該不到二十公分吧。
現在想起那天,心都是溫熱的!
『可愛的小蜜蜂啊,謝謝你對我的信任,讓我倍感溫暖啊!謝謝你讓我知道,你相信我。我是不會傷害你的啊!』留下這些影像,我的心,好甜蜜。


我的屋頂工作室很簡陋,只有一面黑牆,以及一把長長的木頭板凳。
屋頂上的植物盆栽,都在這裡留下紀錄照。當然,陽光是順利攝影的最大功臣。那些沒有陽光的日子,我的工作都必須停擺。一切都要謝謝老天爺幫忙打光耶。您是最佳燈光師,無價的影像之寶。

最後要祝福dan,再過幾小時他就要出國比賽了。
一路順風啊,有為的青年dan帥,你的愛心滿滿,常常貢獻植物出來義賣,我們一年之後再見面囉!

攝影日期/2007.05.23/2007.05.25/2007.05.26/2007.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