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我很雀躍
打開世界門窗快向外伸展

夏天的我很瘋狂
縱情美麗讓花桿處處綻放

秋天的我很寧靜
幸福的花朵就藏匿在心坎

冬天的我很自在
獻上我的祝福只願你平安









她是黃花苞舌蘭,又稱紫蘭、紅頭苞舌蘭、蘭嶼紫蘭、紅頭紫蘭,屬名Spathoglottis。希臘語Spathe(匙形)glotta(舌),指的就是花朵唇瓣中裂片呈匙狀。

我對種植蘭花向來都有莫名的畏懼,在我的印象,蘭花需要遮陽環境,一日之間要多次澆水保持濕潤的狀態,我家屋頂很平常,面對這嬌貴印象的花朵,自然會裹足不前啊。不過,苞舌蘭卻是少數適合夏天種植的蘭花,也可以選擇在室外種植。她也被我列入好花名單-好種而且整年開花的蘭花!

幸福沒有季節限制,今天跟明天同樣令人期待。
也祝福我的朋友們,2008追夢成功、幸福平安。

攝影日期/2007.12.22/2007.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