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長假的日子好像重回學生時代,你可以選擇晚睡、晚起,恣意放鬆,暫時不理會哪家報紙的頭條新聞是什麼。哈哈哈!或許農曆春節之前只有一個小小的負荷,那就是打掃吧。

像我下午就呆在二樓,東摸摸西摸摸好幾個小時。當你清理東西時,你會在「丟」與「不丟」之間難以選擇。意外看到一本媽媽生前的剪報,一張一張泛黃的報紙還沒有黏貼在剪貼簿裡,我選擇不丟,我想藉此看看媽媽生前關心些什麼?隨意翻翻,她竟剪了一篇「葉菊蘭和女兒聊男生」。但是在我的記憶中,她從來沒有跟我聊過這話題。

青少年的我瘋Bon Jovi的主唱Jon Bon Jovi有些走火入魔,不過那股熱在當時應該是全球發燒吧。記得Jon接受外電採訪時曾說過,他雖然紅了,私底下喜歡穿牛仔褲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頂多他現在買的牛仔褲比較貴一些。當時因為這句話,我更愛他了,雖然年紀小但是恨不得立刻嫁給他!我媽媽也曾為我剪下一張Jon的新聞,那是多年之後,Jon跟高中女同學結婚的外電消息。當我拿起那張放在書桌上的剪報,內心覺得很溫暖,我媽媽真是細膩的女性,當時轉頭看到站在後方的媽媽,兩人一直笑個不停。




現在我偶爾去YouTube重溫一下年少時光,Bon Jovi的重金屬搖滾絕對不能聽超過五首歌,Bon Jovi *Bed of Roses* 。哈哈哈!看來我的年紀真的是不小了,所以無法承受太複雜的樂器組合在一起。不過這個現場演唱版本值得回味 bed of roses / Bon Jovi(Live1992) 。Jon 轉型之後的音樂 Jon Bon Jovi & Pavarotti - Let it Rain 嗓音依然熟悉,當年那張稚氣叛逆的臉已蛻變為成熟男子。

整理房間時,也翻到一張香港寶麗金唱片壓製的鄧麗君原版CD,當時買這張的價錢,是可以買其他CD兩張啊,不過我還是買了。多少後進歌手因模仿鄧麗君而登上版面,然而她們卻永遠不是鄧麗君。

鄧麗君的聲音曾在多少日子為多少生命增添歡樂啊,鄧麗君的聲音曾在多少深夜撫慰過多少受創的心靈啊!就像現在啊!這些歌都是經典吧。我只在乎你 (I only care about you) 月亮代表我的心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當你聽到這段鄧麗君在日本演唱會現場的清唱,何日君再來(清唱) ,你會明白,鄧麗君只有一位,跟梵谷的畫及生平一樣,空前絕後。

過年可要好好休息啊!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