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蕪沙漠裡綻放出鮮紅嬌豔,
背道而馳的寂寥與華麗在這裡交會了!

束縛的生命掙脫了命運枷鎖,
地獄變天堂讓愛的起點與終點模糊了!






她是沙漠玫瑰,別名天寶花、矮性雞蛋花。「沙漠」與「玫瑰」的結合,光看這名字就能嗅到一股強烈的對比。

她是肉質性的灌木植物,莖基部肥大,枝葉肥厚有豐沛乳汁,葉片則呈現倒披針形或長橢圓形。除了賞花之外,她的老幹基部肥大而蟠曲,也是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以前只要時間允許,我通常會選擇在建國花市結束前一小時才走進大血拼,收攤前的大優惠往往會讓人搶到好多寶。2005年初某個冷颼颼的星期天,我花了一百元竟然就買了六盆的小型植物。那天讓我有種「買東西也在賺錢」的錯覺!呵呵。



當時我選了三小盆沙漠玫瑰,回家之後移植在一中盆。可惜,我當時不熟悉沙漠玫瑰喜乾旱的習慣,把她們放在戶外,加上那年冬天陰雨不斷,三小顆掛了一顆,只有兩顆幸運活下來。天氣溫熱了,植株的成長速度也是相對飆高,後來我又把這兩小盆分開種植。最高的那顆在2007年初飆高超過一百多公分,我只好把她送給有緣的花友,留下照片中最小的這株。

她也是「好花」代表-非常好照顧的花花。夏季每週定期給水就ok,冬季注意水分不要太多,至於春秋兩季,就交給老天爺照顧囉。由此可知,沙漠玫瑰榮登懶人植物最優選的原因。

沙漠玫瑰還有其他花色,同樣令人眼花撩亂,可惜我對她尚未中毒,所以我家屋頂上只有這一顆。值得一提的是,夾竹桃科的植物,多數有毒,沙漠玫瑰也不例外,她的白色乳汁毒性最強。








攝影日期/2006/2007.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