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 有張陽光笑臉
看到他,心永遠不疲憊
我的寶貝 柔軟的心像滿月
想念的夜,沒有淚來陪

火紅陽光燦爛的天邊
懸掛著一輪皎潔的月
想起我的寶貝
太陽月亮同時會出現

太陽的眼裡有一輪明月
千年萬年運行永不改變
牽著我的寶貝
就像太陽月亮永遠相隨






她是花菖蒲Iris ensata 'August Emperor' ,鳶尾科。

根據資料顯示,花菖蒲喜歡陽光充足,濕潤並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性耐寒。雖然「路易斯安那鳶尾」與「花菖蒲」同屬鳶尾科,但是前者明顯是「好花-花種的花」代表。後者喜歡陽光充足卻又性耐寒,我個人以為這是一大衝突點,難怪在台灣栽種需要先學技巧。

我家花菖蒲總計也有十幾盆吧,卻只開過兩種花,這難度實在太高,尤其沒開花的花菖蒲,放眼望去像極了雜草堆,賞不到花的挫折感令人特別憂心。其實我能賞到花已算是幸運兒,聽說有花友團購的花菖蒲撐不過一季就全部陣亡。呵呵。希望我家屋頂上的花菖蒲早早適應環境,來一整片花苞讓我心花怒放!

攝影日期/2008.04.13/2008.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