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姊姊在澆花,聽到水滴敲響青葉的聲音,讓我終於也耐不住心中對花草的渴望而上了屋頂。晚上的屋頂空間,有流動的風四處徘徊,空氣真清新,讓人捨不到離開,我就這麼四處遊走。「你們好啊!我的朋友們。」

一朶像海星般的花,在黑夜裡綻放光亮,我一走近她身旁,就被她吸引了。我以為她是仙人掌,仙人掌開花了,還是第一回呢!今天查了資料才明白,原來她不是仙人掌,而是多肉植物「玉犀角」,蘿藦科(ASCLEPIADACEAE) 國章屬(Stapelia) 。

今天起個大早,再度拿起相機走上屋頂。事隔一個月了,好熟悉的感覺又再度來臨,這回不僅護脕,還不敢大意敷衍,小心奕奕地雙手拿盆、雙手持相機。這一拍就是四百多張。

花友也稱她為「小花魔星花」,花的直徑約五至七公分;至於「大花魔星花」的花徑,可達到十五至二十公分呢!好嚇人的<陸生海星>啊!呵呵。






謝謝花壇plantlover花友在2006年冬天的分享。

攝影日期/2008.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