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不知道我的名
多數人看不到我的樣子
我從遙遠的地方隨風飛來
小小種子落在這裡 發芽成長
謝謝妳沒有隨手把我的身體拔掉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模樣 妳也發現了我的自在

對!這就是我,快樂的自己

我有個名字叫青葙
我的樣子從不驕柔做作
容易繁衍成群影響了其他名花
被當作雜草遺棄的命運雖然悲哀
我仍然愛熱泥土 我依舊喜歡陽光
生命如此美妙 我的美麗在適合的環境中綻放

對!我有名字,我不是雜草





她是我今天早上拍的「青葙」。今年四月的時候,我才得知她就是多數人口中的雜草,一見到她,可能隨手拔掉。不過,我卻一直留著她,今天早上看到她,仍然覺得她很美,所以還特別搬到黑牆旁留下紀念。

這盆原來播的種子,一顆都沒有出芽,卻意外冒出這顆植物。當初,還以為是播的種子成功了,特別貼花圖在花壇詢問高手,事後,才發現她原來是雜草。

你若是仔細看她的葉、仔細賞她的花,不難發現,她真的很細緻,獨具美感。

『千萬不要讓雜草這名字影響了妳自己,在我心裡,妳也是名花喔!』
『祝福妳,青葙。』

謝謝花壇幸運草老師協助正名。
攝影日期/2008.04.27/2008.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