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了無數的晴天霹靂、狂風暴雨
只因身邊有你

你巨大的羽翼
聖潔孤傲 包裹我的心

抬頭看你厚實的臂膀
撐起我們的真實夢境

我把微笑的心 藏在花苞裡
我們的秘密 別說給別人聽

你低頭看著我 我遙望你
純真的愛 美麗無比






2006年我開啟了瘋植物的日子,對於能在水面上飄逸的美麗頗為著迷。不過我必須承認,傻傻的我,蓮花、荷花、睡蓮一直都分不清。

今年早上,我家第一朵挺水荷花,終於有了花苞耶!

現在我懂了,出污泥而不染的美麗,指的就是荷花,就是蓮花,也通稱蓮荷。綠葉挺出水面,隨風搖曳。她們是睡蓮科,蓮屬。根據專家的說法指出,蓮,是當前世界上最早的被子植物之一,她的花,又名荷花、 芙蓉 、芙蕖、菡萏等,也就是說,荷花就是蓮花,其實兩者指的是同一種植物。

至於之前我家屋頂上的睡蓮,葉片一般都貼在水面,或因擁擠而稍浮水面。她們雖然也是睡蓮科,不過卻是睡蓮屬。資料也指出,荷蓮和睡蓮的區別,睡蓮是多年生的中至大型的沉水、浮葉植物,相較於荷蓮,那可是絕對不同。

這荷花種子到底是誰分享的,我竟然遺忘了,不過,你的慷慨我衷心感謝。
也謝謝姊姊幫我把這盆荷花小池搬到黑牆邊,完成我的拍攝進度。

攝影日期/2008.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