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唸中文系?」現在換我答題了,「自己去除掉商學院,然後按照去年各校的成績排行榜,填了一排長長的志願表,最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被』中文系給選上了!」

「就說嘛,宜靜跟我一樣,我們都不是『情有獨鍾』的大學生,非上某個科系不可,沒上就會死的那種。」不過郭芮菱說到此,似乎鬆了一口氣,語氣並在瞬間變詼諧,「有人是一定要唸某個科系不可,就好像是劉孟祥,只想讀最高學府的醫學院,也只喜歡某個人耶!嘿嘿嘿!」

「對了,宜靜,說到班長模範生劉孟祥,畢業後妳應該有跟他繼續連絡吧?!」方艾雯轉了話題。

「沒有。」我說。

「真的?」她們三個人幾乎是同時發聲。

「真的啦,連在MSN上碰到,也只是問好一下下,沒話可以聊,就趕緊下線。」我坦承。

「他堅持要上台大醫學院,恐怕必須從現在就開始拼。」林夢筠嘆了口氣,「不過想到自己,一個人去高雄讀大學,以後就會跟大家慢慢疏遠了。」

「絕對不會!幫主,村姑幫的幫主,沒人可以取代。」方艾雯說。

「是啊,說不一定幫主到了高雄,還能號召更多人加入,擴大我們村姑幫的勢力範圍。」我也跟著附和。

「不要再說了啦,說到這個,我才最慘!」郭芮菱終於大聲喊冤,「到了美國,隔著太平洋,更是遙遠。以後大家記得要半夜上網敲我MSN,三不五時傳個e-mail來解鄉愁,尤其是每個人的部落格,答應我一定要常常更新。」

「就此一言為定,菱菱的提議,幫主現在核准了,請大家務必嚴格遵守。」林夢筠拍板定案,村姑幫的聚會也接近尾聲。郭芮菱帶著我的書,與我們匆匆揮別,她還急著趕去世貿處理美國行的零星雜事,剩餘的三位村姑則集體搭公車返回林口。

回到家,跟爸和小弟攪和了一陣子,就遛進房。打開MSN,發現一排在線的帳號,獨缺劉孟祥,我查了他最近的狀態,寫著「閉關中......別當小白,一年後再連絡!」

心情在瞬間變悶了,但也無可奈何,關掉MSN,登入部落格。今天只有一人來我家,就是那位花姑娘。登出後,我點進這座虛擬花園,看看多變的花草圖騰,姑且當作是網路散心吧。

昨天她發了新文,標題是「靠你近一點」,內文寫著:



「很想靠你近一點
不是只能心裡想念、一切夢境徒留想像空間
很想靠你近一點
聽你說說什麼事這麼快樂、什麼事又那麼悲傷
很想靠你近一點
端詳乾淨的臉不需妝扮、做原來的你沒有負擔

好想靠你近一點
好近好近的你 天真的笑容就在眼前
好想靠你近一點
好近好近的你 溫暖的手就握在手心

很想靠你 好近好近 只是該怎麼辦 才能好近好近?
很想靠你 好近好近 快樂在一起 做我們自己」

這篇文所搭配的花,是一串垂筒花,黑色背景也突顯出鮭魚色的柔和鮮麗。花姑娘在文後註解著「美麗的一串花,開得好近好近,賞花的心情,好輕好輕,恰似靈魂飛上了青天,我的朋友,希望我們的心也能像花團一樣,靠得好近好近」。

一口氣讀完文,彷彿這些文字變成細箭,穿刺我的心。真佩服百合姑娘的想像力,光看花的身影,竟能發想一首詩情畫意的現代詩,這裡的每篇文,幾乎是圖文結合的花語心事,只能說,每朵花帶給她的靈感,令我感到不可思議,或者也能解讀她是性情中人,尤其是對花兒的痴愛,種得太深太深。

人與人之間,你來我往,謂之禮。她曾來格子留言,我竟置之不理,似乎有些冷酷無情,這行徑也不像是我平時的作風,也許她真是前來向我祝賀,而非留言給阿湯的朋友的堂哥的好友的換帖兄弟。

我在虛擬花園隨機點閱文章,看完了「水水情緣」的水生植物,再跳到「飛來我家的蝴蝶昆蟲」逛逛。

說句實話,百合姑娘的格子,人氣實在低迷,今天多虧我來幫她灌水,添加一些熱度。看她名片寫著大學畢業,也累積幾份工作的資歷,年紀起碼年長我十歲以上,點閱相簿裡的花朵樣貌,變化萬千,深得我心,自己也很想跟她熟悉,若能與她為友,或許可以擴展目前狹隘的生活視野。

反覆思量帶來了行動的勇氣,我決定留一個回應在這裡。隨後就登入帳號,看自己的頭像第一次出現在「誰來我家」的九宮格中。

「妳好,謝謝妳的祝福
小螞蟻要給姊姊一個大大的擁抱(羞)
真開心,謝謝妳(笑)

愛花的姊姊
妳的頭像好美
是一朵百合花
名字叫做日本姬百合
我今天才認識的

我喜歡妳家
這座花園好漂亮
我考上中文系後
也要學寫一些圖文並茂的文字

以後小螞蟻可以叫妳百合姊姊嗎?
晚安姊姊(抱一個)」

寫完這封悄悄話,沒想才過了三分鐘,格主就回覆了:
「恭喜你
好久好久沒有來自你的好消息了
希望這開心的訊息
是未來新人生的起點

喜歡這裡
要常來啊
你既然想叫我百合姊姊
那麼以後我就稱你中文系妹妹囉

中文系妹妹
晚安
願我們今晚好夢
明天成真」

讀完內容,心情頗為愉悅,那是被接納的感覺,包裹著友誼的溫暖。

說到擴展人際關係,不妨從虛擬的網路世界開始,而宜靜也正悠遊在這片無法度量的格海。我的部落格,好友頁面一直關閉著,今晚溫暖的接納使我很想加百合姊姊,卻不敢行動,頓時陷入舉棋不定的天人交戰中,一對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突然湧上心頭,使我悵然一笑,自言自語著:「宜靜啊宜靜,最終還是忠於自己。」

睡前躺在床,發呆好久,什麼都想,卻好想什麼也沒有抓到,腦袋似乎空空的,但充斥著摸不著邊際的隱形物質塞在裡頭。

未來這一年,跟劉孟祥似乎是無緣了。我衷心期待他能如願考上心儀的的學系,拼這一年換來一生的理想,絕對是值得的。我理應祝福他,斷了任何想跟他聯繫的念頭。

沒有人看到我現在的可憐相,好像被這個世界拋棄了。努力想平衡自己放在劉孟祥身上的掛念,說服自己承認,終究我的身分壓根就不是他的誰,犯不著如此執著,卻逃不了意識層不斷湧現的反覆掛念與片段記憶。難道這些愁緒,就是所謂的情竇初開嗎?可是擺在眼前的,是捉摸不定的未來,前方的路卻框在陳舊的記憶裡,退一步再想,或許現在的焦灼不安,反映了一個真實,那就是我未來的世界不再有劉孟祥,此刻內心因而陷入深深的失落?

翻來覆去,睡不著的苦悶竟擾亂了我的思緒,憂鬱惆悵的念頭像一陣風,吹進心頭,即使身處在酷熱炎夏,竟會讓人感到寒顫。不過在紛亂的意念裡,突然閃過那朵低頭百合的模樣,似乎也捎來百合姊姊今晚給我的溫暖應答。

這道門被關起來,那扇窗在同時被開啟了,世界的流轉,應當沒有全然的閉鎖吧!「宜靜,妳似乎太緊張了,妳也想太多了啊!這是壞習慣,妳要改。」我叮嚀著自己,然後深深地呼吸,緩緩慢慢地吐著氣,試圖將憂鬱悵然的悶氣全部釋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