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化成了水,讓我自由自在漂浮其間。
妳的愛沒有定型,一切變化呼應著我的情緒。
我戴著武裝的臉,不流淚是怕讓人看穿弱點,
只有在愛的水世界,我才能盡情淌下真心淚,
也只在柔情水世界,我的淚水不會有人看見。
妳的愛吸附了我的淚,坎坷過往只有妳能了解。
妳的愛化成了藍藍的水,滋潤我的人生再向前。








她是原生白勒孤挺,白肋華冑蘭,Hippeastrum reticulatum 'Mrs. Garfield'。正達姊姊在2006年送我好多顆大大小小的白勒球,我收到快遞轉來的球球,高興地不得了!她的葉片好黑、好亮,葉片中間的白線條好明顯!可惜我照顧她的方式不對吧,她的葉子枯了,多數球竟沒再長葉,2007年初我心一狠,把盆倒出來,發現根都爛了,有些連根盤也不保。我原本以為老孤挺及原生孤都很耐環境、很能適應環境,這觀念大大破盤了!

我把球沖洗乾淨,根盤及球面都沾上日本高鮮粉,然後把球放在陰暗處放乾。直到2007年的春天尾巴,我才把所有的球球種在透氣的陶盆內,介質是乾淨的培養土。我只希望她們能活下來,開不開花不再是重點,所以沒有加任何肥料。初期水分的供給格外小心,只沿著球體周圍澆水,保持球球完全不碰水。

龜速冒出頭的小葉,只有一片,而且僅僅最大顆的白勒醒過來,其他球球彷彿是一群睡沉睡死的孤挺。這陶盆一直放在屋簷下,2007年的夏天過了,甦醒的球也逐漸多了。秋天來時,葉片最美,11月是我第一次施肥,抓了一把有機肥放在球與球之間,我這行為可不是要催花苞,只為了彌補介質內完全沒有基底肥啊!她們真是體貼人意,12月初讓我看到第一根花桿,感謝!

好幾回,公車上的我隨意瀏覽玻璃窗外,尋常無奇的街頭巷尾就能補抓到白勒孤挺的身影,她的葉片中間有一道明顯的白線,「白勒」兩字因此而得名。她的花色這麼協調優美,美麗的粉佳人,溫柔的氣質難以取代,讓我連想到「柔情似水」這句話,也難怪愛上她的人愈來愈多。

攝影日期/2007.12.12/2007.12.15/2007.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