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原生孤挺花H.blossfeldiae,來自dan家的愛心。原生孤挺之所以珍貴,除了她在地球上所歷經的生命如此長遠之外,現在你我看到許多經園藝專家繁衍出來的各式美花品種的媽媽,淵源正是這些原生孤挺花。





簡單一句話,沒有這些看似樸素的原生種媽媽,就沒有現在令人眼花撩亂的園藝美花了。

花壇最有人緣獎的dan帥2007底出國比賽(學有專長的替代役),離台之前dan發了一則悄悄話給我,詢問我是否可以幫忙照顧他從台中搬回家幾款最喜歡的孤挺品種及球根植物。這答案當然是ok的!某天早上dan親自送來我老家,簡單說明兩箱球球的狀況後,又匆匆續攤去了。只能說dan人緣好,離台前的聚會是以「小時」計算的。當天下午,dan又發了悄悄話給我,謝謝我願意照顧這些球球,他送來我家,就不準備再搬回家了。我只能在心裡說:『dan你哪是「壞版主」,你是真好人!』更令人感動的是,dan在離台前又再度送來十數種的鳳梨品種,這回真的把我家屋頂擠爆了!收到這麼多dan帥送來的植物,心裡難免有責任頗重的壓力,兢兢業業是一定的。

太子丹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好青年,我初初光臨花壇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感受到這位球根版主的親切度,尤其是對生手或新手的照顧特別多(ps:日子久了發現其他版主也都很親切耶,只不過我只專攻球根區,所以跟dan的互動比較多)。我一開始就注意到dan的來自地點寫著「你心裡」(很有學問的三個字,台灣某人應該覺得很窩心吧,呵呵),加上經常發表高深的學術研究論點,我一直以為dan帥是「花壇耆老」之類的老頭子。我標到幾次他義賣的植物,有一回他還親自送到我工作的地點。原來花壇耆老竟是一位穿著無袖T恤的陽光型學生青年,愛種花種到皮膚曬得黑亮黑亮的!哈哈哈!

我相信,種花的小孩不會變壞。祝福dan遠在海外為國爭光,回國之後發揮專長,讓孤挺花能從台灣出發、獨特的美麗發揚光大!

攝影日期/2008.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