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Simon Suen在畢業的那年夏天,跟他五專同班女同學結婚後,就飛到美國定居。十多年過去了,現在他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們大學畢業這麼久了,今天下午我才又再度見到他。

在今天下午的小型同學會,我的班導師趙老師也來了,她現在是文學院的院長。今天坐得這麼近,聽她聊起她的小孩、她的家庭,心中能感受到趙老師卸下身分的輕鬆與閒情。我總覺得,她更像是我們的同學,而不是老師耶。身邊的幾位同學及學妹都有不錯的表現,我聽聽他們描述生活中、工作上的點滴,樂在其中。

六位成員,結束了幾小時的閒話家常,Simon Suen、我、老師及學妹一行四人,一起坐捷運回返。雖說Simon Suen是我的同學,他卻大我好多好多歲,他幾乎就快要跟當時某位老師同年齡耶,由此可知,Simon Suen的求知慾永遠沒有停止。

他很關心我,當他把手搭在我肩上問我:「妳為什麼不結婚啊?」我忽然覺得,好像是我爸爸在問我這個問題。學生時代我們及幾位固定班底,就常常組成Teamwork,一起寫小組報告,畢業的影像拍攝作業,我們就是同一組。我十多年沒有見到Simon Suen,卻覺得他是我的親人般溫馨。我今天也終於親口說出對Simon Suen的愧疚,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中,當年我答應要去參加他的喜宴卻缺席了,Simon Suen的紅帖子一直留著,每回看到都覺得對不起他。當年我實在太愛鑽牛角尖,呵呵,所以我一直覺得欠他紅包一份,他又拍我的肩,笑我想太多了。哈哈!

當捷運開到台北火車站,跟三位道別後,我繼續前往西門町,花錢買票支持國片,準備看看七點四十分上映的電影「一個好爸爸」。好久沒有進戲院了,是這部戲名吸引我的。

現在,我好想念我爸爸,他是我生命中第一個愛上的人,我從小就喜歡粘著他。根據我媽媽生前的描述,我姊、我及兩個弟弟,我爸爸最常抱抱的小孩,不是別人,就是我。他最愛我喔!我有戀父情節不是沒有理由的。

以前常常一個人跑去戲院看電影,坐在戲院裡總是希望電影永遠演不完,但是今天我竟然有些異常,我多麼期待播映機快點轉完,我好想回家。這戲為什麼一點都不吸引我啊?父女情感的戲碼,其實還有好多地方可以琢磨啊,但是今天我卻沒有看到?

心緒從大學同學的聚會,又轉到我爸爸,真是奇妙的轉折。我等回去找找我爸爸的照片,我心中的爸爸,永遠都是無可取代的。


這張照片裡面的媽媽,肚子裡有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