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我大學四年級那天過世,媽媽在整理東西時,看了許久,許多昔日舊物她選擇要丟棄了,結果,有些遺物又被我接收了。我保留了不知名的黑膠底片許多、爸媽年輕時的照片、小物品一些,還有一張爸媽的結婚證書。

我對舊照片真的是情有獨鍾,尤其我這麼愛我爸,他年少時的照片絕對不可能有我的,然而我卻從這些照片裡找到更認識爸爸的空間。

昨晚的機緣,今天我翻了好多舊照片,多少照片發霉發黃,那些黃色、淺紫色的烙印都是歲月的痕跡。現在的我,最親的人就是姊姊跟弟弟。這幾張照片是在阿姨家拍的,底片早就無影無蹤,幾年前我又將這批照片翻拍一次。



哇!歲月如梭,我們都長大了!我小弟的眼睛實在超級大,他最皮了。現在弟弟們也都晉升為爸爸了。

我看照片裡的自己,卻不像照鏡子那般自然。看到童年的我,原來這麼快樂,當時的臉甚至不怕鏡頭耶。反觀現在,卻只想拍照,不喜歡入鏡。這也是歲月的轉變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